close

hc080.png

漫步在市區,不用搭乘任何交通工具,就能抵達每個景點。

欣賞新竹市政府古蹟建築、仰望迎曦門、沉浸在鐵道藝術村的各式作品裡。

沿著護城河,隨著河流,探索竹塹的古今。

 

   日期   

2019/4/5(五)

 

   行程   

第二天:

新舍商旅→新竹市政府新竹市美術館護城河親水公園福源花生醬西大發城隍包迎曦門、護城河新竹市鐵道藝術村新竹車站台北車站

●第一天旅遊行程請參考→【旅遊】新竹兩天一夜火車漫旅─踏遍香山溼地,迷失的美好(第一天)

 

   天氣   

晴天

 

   交通   

步行

 

   旅途   

【新舍商旅】

hc050.png

一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遠眺市景(是上廁所吧?),喜歡被陽光喚醒的感覺(其實是要趕著去吃商旅的早餐才努力爬起來)。

住宿都喜歡挑在預算內又能夠有窗戶的房間,除了採光佳之外,又能遠眺窗外的各式風景,讓眼睛能徹底放鬆,視力重回2.0(怎麼可能)。

●新舍商旅簡介請參考→【旅遊】新竹兩天一夜火車漫旅─踏遍香山溼地,迷失的美好(第一天)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大路658號

●新舍商旅網站:www.xinshehotel.com

●Booking.com訂房網站:www.booking.com

●電話:(03)522-10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竹市政府】

hc053.png

前往新竹美術館的路上先遇到了新竹市政府,美麗的紅磚建築與總統府很類似。

hc054.png

側門也很美,可以坐在樓梯上或站在門口盡情拍一下網美照。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正路120號

●網站:www.hccg.gov.tw

●開放時間:8:00-12:00;13:00-17:00 (週六、週日公休)

●電話:(03)521-61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竹市美術館】

hc055.png

在市政府側門的對面就是新竹美術館,裡面只有兩層樓,空間不大,是不會讓腿斷掉的看展好去處。

hc056.pnghc057.png

一走進美術館,在右側便能看到美術館的歷史簡介,介紹每一代的美術館建築演變與建築特色等。

hc058.pnghc059.png

正在展出《WELCOME ROBOTS》AKIBO機器人家族的展覽,展期為4/14至6/16,大中小的機器人都有,有的除了會發光外,還會定時動起來。(還好不是半夜忽然動起來)

hc061.png

逛到二樓的時候看到AKIBO的作品介紹,沒想到之前在台北燈會很潮的亮晶晶變臉豬寶主燈原來也是機器人家族成員之一。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16號

●網站:www.facebook.com/132572943602407

●開放時間:9:00-17:00 (週一、民俗假日、選舉日公休)

●電話:(03)524-7218

●Akibo Robots網站:www.facebook.com/akiborobots


檢視較大的地圖

 

【護城河親水公園】

hc066.pnghc067.png

要去福源花生醬的路上,途經護城河親水公園,便被吸引過來。

河中高度近三公尺的「映風草」藝術裝置倒映在河面上美極了!

hc068.pnghc069.png

河裡有很多動物可以觀賞,滿滿的魚群,和可愛的白鷺鷥。

hc070.png

樹上也有超多鴿子,雖然覺得很可愛,但擔心牠們會用鳥屎攻擊我,所以經過牠們底下時,有稍微加速快步通過。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與府後街交叉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福源花生醬】

hc064.pnghc065.png

福源花生醬的店面非常傳統,不虧是傳統花生醬的店面。(什麼推論)

花生醬分為有顆粒和無顆粒的,很愛咀嚼的我,當然是買了有顆粒的。

店內有很多傳統零食,我還買了杏仁片也超好吃的。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155號

●開放時間:9:00-21:30

●電話:(03)532-81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西大發城隍包】

前往迎曦門前,快中午了,便先去買西大發城隍包,帶去迎曦門前的護城河邊小野餐一下。

●西大發城隍包簡介請參考→【美食】新竹都城隍廟夜市─珍珠奶茶不只能喝,也能用吃的?

 

【迎曦門、護城河】

hc062.pnghc063.png

迎曦門位在東門街和中正路的圓環路口,車子蠻多的,過馬路要小心。

迎曦門旁邊有個斷垣殘壁,但沒有簡介牌,所以不確定是否也是古蹟的一部分。

hc071.pnghc072.png

護城河也有經過迎曦門這邊,很多人會坐在河邊聊天,我們則是坐在河邊的椅子上吃著西大發的包子們,一邊欣賞河景。

旁邊百貨公司裡有間咖啡店有提供穿著韓服的服務,所以也看到很多年輕人穿著韓服在護城河邊拍照,讓我差點以為是否穿越到韓國了。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門街與中正路交叉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

hc073.pnghc077.png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前身為台鐵新竹站3至5號倉庫,因此裡面空間十分寬敞,

很喜歡這種比較挑高的屋頂,讓人比較不會有壓迫感。

藝術村裡除了有大展場展覽空間、文創商品販售區、小賣店外,還有藝術家駐村工作室。

hc075.pnghc076.png

目前的在大展場的展覽為彼得先生的《悠遊貢丸米粉湯─鹿鹿走走看新竹》,展期為3/21至4/30。

各展區在介紹新竹當地的重要歷史景點與特色土產,還能躺在可愛的建築或土產的抱枕上面休息一下,近距離感受它們的溫度。(哪會有溫度)

hc078.png

小賣店的展覽為鄭開翔老師的《鄭開翔個展:街屋台灣─新竹篇》,展期是3/21至4/30。

展示鄭老師繪製的許多新竹街屋,能感受到濃濃的新竹當地風情,現場也有販售作品集與相關商品。

hc074.png

藝術村裡面我最愛的地方就是賞車觀景台,這裡本來是貨車月台,現在則是能讓大家在這邊發呆、喝飲料的地方。

雖然剛好我去的時段蠻熱的,但看著火車經過,搭配漸漸下降的夕陽,真的頗愜意的。

●地址:新竹市東區花園街64號

●網站:www.facebook.com/Hsinchuwarehouse

●開放時間:10:00-18:00(週一休館)

●電話:(03)562-8933

●彼得先生網站:www.facebook.com/Peter241981

●鄭開翔Mimi Black網站:www.facebook.com/mimiblackm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去完藝術村便走到新竹車站的後站準備搭車回台北,可惜沒買到座位票,只好一路站回台北,還好新竹到台北不算遠。

如果大家不想站那麼久,千萬要記得來回的車票都要先預訂好唷!

這次沒訂回程票是因為不確定想要幾點回台北,好處是可以不用被發車時間綁住,壞處是要有訓練腳力站功的風險。

 

●第一天旅遊行程請參考→【旅遊】新竹兩天一夜火車漫旅─踏遍香山溼地,迷失的美好(第一天)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