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6_结果.JPG

這次會前往香火鼎盛的紫南宮,主要是為了陪老姊去還願。

老姊特別借了汽車載全家人一起去南投,一起去做發財夢的啃雞賞魚家庭旅遊。

 

   日期   

2019/6/22(六)

 

   行程   

台北→紫南宮(南投)35甕缸雞(南投)新東陽清水服務區(台中)→大溪老街(桃園)→福仁宮(桃園)→和風手工豆腐酪專賣店(桃園)→台北

●桃園篇旅遊行程請參考→【旅遊】南投、桃園一日遊─大溪老街吃冰賞古宅(桃園篇)

 

   天氣   

陰天

 

   交通   

●台北→紫南宮(南投):我們是上午9點台北開車出發,到南投紫南宮的停車場時,大約是12點多,車程是3個小時多。

●紫南宮(南投)→新東陽清水服務區(台中):開車走國道三號,車程約1小時。

 

   旅途   

【紫南宮】

IMG_2791_结果.JPG

抵達紫南宮附近的停車場,一下車便看到入口處擺滿恐龍的賽車場,而且是叫做「土地公」賽車場,

連賽車場的名字都取得這麼有仙味,令人覺得會有很多土地公開著賽車在裡面疾速競賽。

IMG_2819_结果.JPG

走向紫南宮的路上有很多攤位,我們先隨意買了杯Mr.蔓越莓汁來解渴。

杯子上還註明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養顏美容、抗老化、減少心血管老化,講得很厲害,害我差點買了十杯來喝。

IMG_2880_结果.JPGIMG_2884_结果.JPG

之前在澎湖吃過黑糖糕就深深愛上了,所以經過黑糖糕的攤位時也忍不住買了一盒,真的也很鬆軟香甜。

IMG_2881_结果.JPG

另外老媽還買了白甘蔗汁、冷泡茶,後來帶在車上喝,覺得甘蔗汁偏甜,冷泡茶則是蠻消暑的。

IMG_2821_结果.JPG

紫南宮前面有個金雞,金雞下方有個圓形孔洞,在進廟前我們先在這邊鑽了一輪,

「鑽」的台語叫做「ㄌㄥˋ」,金雞孔旁寫說「ㄌㄥˋ」完就能金銀財寶呷嘜空,所以當然要「ㄌㄥˋ」一下呀!

IMG_2826_结果.JPGIMG_2831_结果.JPG

香火鼎盛的紫南宮供奉的神明是土地公,相傳清朝嘉慶君遊歷臺灣時,也曾受到紫南宮土地公(當時稱為竹腳寮土地公)的幫忙。

原本以為紫南宮會很大一間,結果是走小巧可愛路線。

IMG_2829_结果.JPG

入廟後,老姊便去歸還發財金和求籤,我則是參考求金程序來求求看發財金。

沒想到還有這麼完整的求金程序說明,拜拜請示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時,我是擲到第三杯才允杯,所以是借四百元。

求發財金除了可以為了財運亨通之外,也是能求其他生活上像是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等的事情。

IMG_2835_结果1.jpgIMG_2839_结果.JPG

接著便到旁邊的服務中心填寫求金單據,內容包含個人基本資料和金額,填寫完畢後就可以到櫃台領紅包。

然後就可以將紅包拿去過香爐,並再次向土地公祈福與感謝。之後要還願時,可以選擇郵局現金袋寄送,也可以直接再來宮裡還。

若是時間允許的話,是跟我們一樣親自來還會比較有誠意的感覺,還款金額聽說通常是求金金額的兩倍以上會比較好。

我跟土地公祈禱時,不敢心很大要求發大財,只求能讓全家人衣食無虞的發小財就好。(夠用就好的知足路線)

IMG_2830_结果.JPG

還有很多香客則會求一隻金雞母會去供奉祭拜,或是樂捐香油錢求個平安發財米、金箔片。

IMG_2832_结果.JPGIMG_2836_结果.JPG

我們有樂捐求了一小片金箔片,原以為是要像平安符帶在身上的,

結果是要貼在服務中心門口的金雞身上祈福用的,我選擇貼在雞胸,祈求能「乎我家和萬事興」。

IMG_2840_结果.JPGIMG_2871_结果.JPG

宮廟附近還有一間著名的地標,光看金筍造型的外觀很像是藝術展覽空間或服務中心之類的,

老姊大力推薦請我們一定要進去看看。

IMG_2861_结果.JPG

進到裡面才發現,原來是號稱七星級的高級廁所,廁所中間竟然還有浮誇的噴水池。(笑翻)

IMG_2867_结果.JPGIMG_2873_结果.JPG

七星級外面的階梯還有可以拍美照的招財旺福錦鯉和玄武的彩繪。

IMG_2842_结果.JPG

剛拜拜完就立馬在附近的彩券行買了張一百元的刮刮樂財測試一下自己的財運,結果竟然中了......一百元,

不賺也不賠,果然是如我所求的平穩的發小財。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網站:www.xn--6kry7q182a.tw

●開放時間:7:00-21:00

●電話:(049)262-37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35甕缸雞】

IMG_2844_结果.JPG

於紫南宮參拜結束後,我們便走去跟紫南宮在同一條街上,離廟不遠的35甕缸雞解決我們的五臟廟。(才剛膜拜完金雞,現在就來吃牠XD)

●詳細食記請參考→【美食】35甕缸雞─被紫南宮庇佑的金雞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69號

●網站:www.facebook.com/Taiwan0492622555

●營業時間:10:30-19:00

●電話:(049)262-25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東陽清水服務區】

IMG_2887_结果.JPGIMG_2891_结果.JPG

IMG_2900_结果.JPGIMG_2904_结果.JPG

開車前往桃園大溪老街的途中,剛好經過台中的新東陽清水休息區,除了下車上廁所外,也進去裡面參觀一下。

清水休息區是一間巨大的美食廣場,有很多餐廳、咖啡廳、伴手禮與甜點店。

更特別的是,竟然有好多可愛的海洋生物,像是鴨嘴鱘、玫瑰魚、小河豚等。

連天花板都有水管式的水槽在養魚,喜歡海洋生物的話,下次經過真的可以進去跟魚兒們打聲招呼。

IMG_2926_结果.JPG

清水休息區屋頂還有設置向日葵太陽能板,可以產生比較環保的電能,不過最近聽說製作太陽能板的過程會產生大量的有毒廢水,

而且報廢的太陽能板若沒有好好處理,也是會破壞環境的。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吳厝里7鄰東山路143號及145號

●網站:freeway.hty.com.tw/services/services3/index.html 

●營業時間:10:30-19:00

●電話:(049)262-25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跟魚兒們短暫玩耍後,我們接著就前往桃園大溪老街囉!

 

●桃園篇旅遊行程請參考→【旅遊】南投、桃園一日遊─大溪老街吃冰賞古宅(桃園篇)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