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1_结果.jpg

在安排台南旅遊行程時,由於擔心看展時間會比較長,有猶豫了一下來奇美博物館時,

是否要進來參觀影子魔幻展。在看了展覽介紹和網友拍攝的美照後,

覺得這些由國內外當代藝術家創作的影子藝術太美了,於是便將看展也安排到行程中。

 

因為除了特展《有影無影?影子魔幻展》外,我們還會去看常設展,所以我們是買雙展套票380元

如果只是看特展的話全票是300元,覺得兩個展都看比較划算,平均下來變成一張是190元。

展廳有蠻多可以坐下來稍作歇息的椅子,但全部都逛完的時候,腳真的還是蠻酸的。(已初老)

 

〈博物館夜遊記─魔術師與他的朋友們〉─張正龍

IMG_4105_结果.jpgIMG_4103_结果.jpg

在特展廳的入口外面便能看到由台灣魔術與手影師張正龍創作的博物館夜遊記動畫,所以就算沒買票,也能在外面欣賞這個很有趣的影子動畫。

張正龍使用雙手做出各種動物在奇美博物館的展廳各處夜遊,讓人很期待下一幕又會出現什麼有趣的動物。

看完動畫就會覺得影子實在太有趣了,更想趕快進去特展裡面一探究竟。

 

〈一杯池水〉─文森‧巴爾

IMG_4111_结果.jpg

電影製片人文森擅長使用各種日常物品與簡單的繪畫作結合,一池杯水便用到常見的玻璃杯的影子,

來當作波光粼粼的泳池水面,讓人覺得真的生活各處皆是藝術,只是有沒有用心去觀察與發覺而已。

 

〈給自己的花─青綠色〉─阿妮拉‧卡尤姆‧阿嘎

IMG_4112_结果.jpg

這個藝術品將光源放在每一面都有雕刻花紋的正方體裡,透過紋路投射在四面白色牆面上的花紋很美,

這是我看到最多人搶拍合照的作品,長得也蠻像巨大版的漫威宇宙魔方。

 

〈東方西方〉─拉沙德.阿拉卡羅夫

IMG_4133_结果.jpgIMG_4132_结果.jpg

桌面上放著隨手可得的物件,保特瓶、馬克杯、紙盒、叉子等,透過拉沙德的巧手布置後,

光源會從兩個角度照射,一個角度是出現西方都市,另一個則是中東傳統城市的影子,

有趣的是這些都是放在同一桌面上的物件,只是換個角度,就變成了不同的世界。

 

〈建構模組〉─山下工美

IMG_4137_结果.jpg

小朋友最愛玩的積木,總是在組合建構與離散間輪迴,除了玩積木本身外,

連積木的影子都能玩,工美將其組成了人臉的模組,使得積木又多增添了一層趣味性。

 

〈假如我是愛麗絲〉─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IMG_4153_结果.jpg

透過偶劇的概念,讓大人或小孩都很開心地拿著喜歡的道具,藉由旁邊的機器光源,將道具的影子投射在牆面上,

跟影子展開歡樂的嬉戲。

 

IMG_4158_结果.JPG

連紅心皇后裙擺上的紅色愛心都很清楚地投影上去,只好跟皇后演一下深情對望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番外篇。(皇后有想跟你演嗎?)

 

IMG_4228_结果.jpg

現在看特展還有送影子夜燈,真的蠻划算的耶!不過是限量的唷!

看完展覽的時候可以在週邊商品區旁邊的小服務台領取。

 

IMG_4263_结果.jpg

當晚回民宿便有來測試一下,投影效果蠻美的耶!這個圖案就是奇美博物館屋頂上面那隻可愛的小天使。

 


●展覽名稱:有影無影?影子魔幻展 (Beyond the Shadows)

●參觀日期:2019/8/17(六)

●展覽日期:2019/7/13-2020/6/2 (每週三、除夕、另外公告日期為公休日 )

●開放時間:9:30-17:30 (售票截止 16:30/最後入場 17:00前)

●展場地點:奇美博物館-1F特展廳

●展場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如何抵達:搭乘火車區間車,從台南車站搭到保安車站,車程約6分鐘,票價15元。

於保安車站出站後,沿著文賢路一段往右邊直走約6分鐘,便能抵達奇美博物館的停車場。

●展覽網站:https://www.chimeimuseum.org

●展覽票價:特展全票300元;雙展套票(常設展和特展)380元 (其餘票價請詳見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