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jpg

奢求著相同的日常

相同的共食

相同的真情

 

卻招致不同的眼光

不同的法權

不同的對待

 

   觀影有感   

筧史朗與矢吹賢二大約在四十歲左右相遇,後來相知相惜並開始了同居生活,現今皆已五十歲左右了。

當律師的史朗下班後最大的興趣就是做飯跟賢二一起享用,史朗的個性較保守、內斂,

較無法面對周遭人對同志的異樣眼光與想法,因此盡可能地隱藏自己的性向。

而身為髮型師的賢二則較活潑開朗,較不在乎關於性向的事情,也在職場有公開出櫃。

 

在看這齣劇時,第一個感受是「這齣劇也太真實了吧!」,將同志情侶的同居生活會遇到的酸甜苦辣透過各種大小事件慢慢呈現出來,

而不是像過往的同志影片單純只在賣弄美型男間的甜蜜、誇張的苦情或性事層面。

史朗對於兩人的日常開銷非常精打細算,在超市發現超激特價品、與大嬸佳代子共購食材都能讓他在內心發出雀躍的歡呼。

天天都有史朗精心烹調的美食可以品嚐的賢二,總是在用他的熱情去融化史朗的微冷酷,並將史朗漸漸從深櫃中帶出來。

 

史朗的媽媽筧久榮也一直在努力了解究竟什麼是同志,雖然兒子無法像一般異性戀一樣成婚生子,

但終究是自己的兒子,一個跟他一樣愛做菜的兒子,一點一滴慢慢地去接納史朗的性向,

甚至後來還邀請不會回老家過年的賢二,一起到史朗老家過年吃飯。

 

覺得這齣劇蠻適合已通過同婚法案《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兩個月左右的台灣人民觀賞,

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同志的日常生活就跟異性戀沒有任何差別,只是相愛的兩個人有著相同的性別罷了,絕對沒有像護家盟胡謅得那麼恐怖。

日本目前也越來越多人在為同志發聲,爭取同志的平權,而台灣的法律也還沒做到完全平等,像是領養小孩、跨國婚姻等。

不敢說希望全世界能馬上都做到完全平權,但至少能漸漸讓同志越來越不以自己為恥,別人也不以同志為羞,

就已經是越來越幸福的方向了!

 

   影像來源   

www.kkbox.com

 

   參考資料   

zh.wikipedia.org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