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049.png

其實這次是看到珍珠奶茶包的新聞報導後,才下定決心要來一吃究竟。

原本以為新竹只有貢丸和米粉,來一趟都城隍廟夜市後,真的大開了我的「肚界」。

很多攤位都圍繞著都城隍廟,從攤位之間的入口進去後,都城隍廟廟口前面也有很多攤位,讓你怎麼吃都吃不完。

我們這次挑戰的店家有西大發城隍包、廟口鴨香飯、英明林家肉圓、阿城號、郭家元祖潤餅、

周家燒麻糬、梅花雞蛋糕、苗楊冬瓜仙草絲、糖奶奶、珍一波。

西大發城隍包和廟口鴨香飯的店則是在都城隍廟對面的路上,不在都城隍廟裡面唷!

糖奶奶和珍一波手搖飲,則離都城隍廟夜市再更遠一些,因為是我們走回商旅的路上遇到的,都在中山路上。

 

   美食攻略地圖   

從新竹車站出來後,就會看到sogo百貨在右側,我前往城隍廟夜市的的步行路線是從sogo百貨旁邊的中正路直走,

左轉接大同路,直走到東門街後,左轉直直走就能抵達位於中山路上的城隍廟夜市。

一邊大吃,一邊跟朋友聊到,不知道城隍是管理什麼的神,我原本以為是專門管理陰間的神,上網查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陰間和陽間都是城隍的管轄範圍,

你做善事祂就會上報天庭,做壞事祂就會呈報地府,千萬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啊!

●地址:鄰近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如何抵達:搭火車至台鐵新竹車站,步行約10分鐘。

 

   西大發城隍包專賣店   

hc040.pnghc042.png

要先排隊才能吃到包子,所以我先放了排隊照,而不是包子照,我們大約等了一小時(哪來的耐心?),

真不虧是假日,大家都跑來吃包子了,為了節省時間,我朋友則是先去排隊買潤餅(吃貨小聰明)。

建議買個飲料邊喝邊等,路上有時會有車子經過,排隊的時候最好盡量靠右邊站,注意安全。

排隊的時候可以好好研究想嘗嘗看哪一種口味,我數了一下他們總共有22種商品(排隊太閒),有葷的有素的。

買十個還能選擇要送六個或三個,六個能選擇的商品比較便宜,三個的貴一些(精打細算)。

可能是因為生意很好,才這麼佛心大放送吧!

hc047.png

上面是珍珠奶茶包(26元),下面是熔岩巧克力包(26元)

由於新聞裡有示範可以在珍珠奶茶包上插吸管吸吸珍奶,於是我朋友立馬拿了飲料的吸管來試吸看看,結果只有珍珠被吸起來,(囧)

因為包子裡的珍奶比較濃稠,快變成珍奶醬的感覺,而不是很溼的液體狀。

珍珠很軟Q不硬,奶茶也蠻香的,但還是比較習慣喝珍奶,而不是吃珍奶,但特殊口味不挑戰不行啊!

熔岩巧克力包真的很熔,可以沾滿你的嘴,用髒你的手,是微苦的的高級巧克力味道(微苦就覺得高級嗎?)。

hc046.png

上面是麻辣肉包(26元),下面是城隍包(30元)

城隍包內餡是溫體五花肉和梅花肉一起炒到七分熟,再用滷汁、醬油、冰糖熬煮而成,吃起來好香。

麻辣肉包是城隍包的香辣版,13種中藥加上烘乾過的花椒、辣紅椒、大紅袍一起拌炒,但受辣程度不高的我,吃起來覺得辣度適中,十分夠味。

hc045.png

上面是紅豆麻糬包(25元),下面是絕代雙餡包(25元)

有發現這張照片的背景顏色不太一樣嗎?因為這兩個是贈品,回家後才蒸來吃的,

包子實在無法一口氣吃太多個呀!吃太多的話,整個人可能就會變成包子了。(最好是XD)

麻糬的軟度讓紅豆麻糬包的口感變得更有層次,也比較不會膩。

咬了一口才知道原來絕代雙餡是紅豆泥加芋泥,一次享受兩種美味,很配的口味組合。

●地址:新竹市北區長安街3號(都城隍廟斜對面)

●網站:www.shidafa.com.tw

●電話:(03)525-9115

 

   英明林家肉圓   

hc029.pnghc030.png

肉圓一份都有兩小顆,左邊是原味肉圓(40元),右邊是芋頭肉圓(45元),芋頭是鋪在肉圓上面,不是包在肉圓裡面。

他們家的肉圓是用蒸煮後再油炸,而且還會在每顆肉圓上面蓋上他們店的紅色標記,沒看過肉圓上面還會蓋章的(應該是對人體無害的色素?)。

內餡有香蔥、肉桂粉、甘草粉、紅糟肉,香蔥與紅糟肉的香味真的是絕配,肉桂粉應該加得不多,因為沒有吃到很明顯的肉桂味(資深肉桂迷)。

外皮是用米漿加番薯粉製作而成,很少吃過米漿做成其他食品,沒想到米漿也是肉圓外皮的大功臣之一,

hc031.png

來新竹好像不吃貢丸不行,就點了碗綜合貢丸湯(55元),應該什麼丸都能吃到(真的嗎?),吃起來都蠻有嚼勁的,是認真的丸兒。

hc028.png

入座後店家會遞上菜單自行填寫,店家還會勸你別點太多以免吃不完,上菜的時候先付款。

回家還想吃的話,看到現場也能買真空包裝的回家煮,店家網站也有提供網路訂購服務。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都城隍廟廟口之攤位)

●網站:www.mblin.tw/fengxi

●電話:(03)527-8823

 

   廟口鴨香飯   

hc035.png

在夜市已經吃蠻飽了,所以廟口鴨香飯是要買回去旅店當宵夜吃的。

外帶是要使用門口的點餐機進行點餐與付費,很現代化的設備。

hc038.pnghc039.png

在點餐前我還以為「鴨香」飯只是上面會淋鴨油的飯,看到點餐機的圖片才知道是有肉的「鴨肉」飯。

我是點小碗鴨香飯(60元)荷包蛋(15元),最喜歡看到荷包蛋在飯上面爆漿的畫面了,十足開胃啊!

平常吃鴨肉最擔心會不會很難咬,但這家的鴨肉非常好咀嚼,不會讓嘴巴太酸太累。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42號

●網站:zh-tw.facebook.com/208058359219862

●營業時間:10:30-15:00、15:30-21:20(週三公休)

●電話:(03)523-1190

 

   阿城號   

hc032.pnghc033.png

來新竹當然一定要吃炒米粉呀!看到有蠻多家都有賣米粉的,就挑了一家看起來生意最好,而且好像有座位的。

炒米粉(35元)炒麵(35元)的份量都不少,上面都是淋上肉燥醬汁,道地平民小吃是也。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都城隍廟廟口之攤位)

 

   郭家元祖潤餅   

hc043.pnghc044.png

西大發包子還沒排到,我朋友就已經買到潤餅(35元)了,潤餅的料很多,最喜歡吃有花生粉的食物了。(何不單買花生粉?)

而且剛好店員是朋友的當兵學長,還多送他一個潤餅,所以還沒吃到包子,我們的肚子就先飽了。(好撐)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都城隍廟外圍之攤位)

 

   周家燒麻糬   

hc048.png

芝麻燒麻糬(50元)花生燒麻糬(50元)都很大顆、很紮實,搭配芝麻或花生的內餡,吃起來很容易有飽足感,

由於是買回旅店吃,雖然冷掉了但還是很好吃,相信若是趁著熱騰騰的時候吃,一定會更好吃。(可能會先燙到舌頭)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都城隍廟外圍之攤位)

●網站:www.facebook.com/Delicious.mochi

●營業時間:13:00-23:00(週四公休)

●電話:0955-346-226

 

   梅花雞蛋糕   

hc034.png

一份有六個的梅花雞蛋糕(30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而且因為生意太好,輪到你的時候,投完錢,還要自己拿紙袋幫老闆娘裝。(真想偷偷多裝幾個)

想說只是個雞蛋糕有啥好排的,但這就是古早味的厲害呀!簡單的純樸好滋味。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都城隍廟外圍之攤位)

 

   苗楊冬瓜仙草絲   

hc027.pnghc041.png

第一天是去喝冬瓜仙草絲(40元),第二天在排包子的時候,想說再去買杯來喝喝,

結果看到人好多,在附近逛逛時,看到在側邊的西安街也有一家,人比較少,而且還有座位,買了蜂蜜仙草絲(40元)

仙草絲真的都是解暑聖品,而且都超順口,仙草汁的量很夠,但仙草絲都比較少一點。

可能因為太常喝到冬瓜了,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蜂蜜口味。

●地址:新竹市城隍廟19號(都城隍廟外圍之攤位)、新竹市北區西安街62號(靠側邊的總店)

●網站:www.miaoyang.com.tw

●電話:0921-476-999

 

   糖奶奶   

hc036.pngmenu1.jpg

聽到店員說招牌奶奶(45元)是特殊比例的炒黑糖加黑糖珍珠加鮮奶,聽起來很厲害,我就點了這個。

後來在喝的時候,覺得鮮奶好像不夠奶,我朋友才說店員好像是說這杯不是全鮮奶的比例......(我耳朵該檢查了)

糖奶奶才是全鮮奶製成啊!我為何不乖乖聽奶奶的話?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29號

●網站、菜單圖片來源:www.naitown.com

●營業時間:10:00-22:30

●電話:(03)525-1866 

 

   珍一波   

hc037.pngmenu2.jpg

中杯黑糖珍珠鮮奶(55元),一晚挑戰了兩種黑糖珍珠鮮奶,可能因為糖奶奶的我不是點全鮮奶,

珍一波的是全鮮奶我覺得比較好喝,但兩家的黑糖珍珠都不夠黑糖。(是螞蟻轉世嗎?)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21號

●網站、菜單圖片來源:www.facebook.com/ZHENYIPO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3)522-8642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