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9_结果.JPG

到民宿放下行李,稍微休息後,我們便走去花園夜市準備大吃一頓,

殊不知快到夜市時,又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夜市有些地方微微淹水,所以有時腳底板會泡在水窪裡,幸虧我們是穿夾腳拖。

不過大雨還是澆不熄我們餓很久的五臟廟,只好趕快買一買,通通帶回民宿享用。

我們去了四草蚵仔煎、二師兄古早味、陳大民麻辣鴨血、延記臭豆腐、郭有才麻油米糕、水姑娘西瓜汁共六攤。

 

IMG_4267_结果.jpg

花園夜市的營業日期是每週四、六、日,但由於花園夜市是露天的,所以聽說以前遇到雨天,花園夜市就會休息。

因此在出發前,我有去花園夜市的臉書粉專查看,看到有公告說會營業,才放心出門。

建議大家以後遇到類似狀況,也可以先看一下夜市的粉專唷!

 

   四草蚵仔煎   

IMG_4268_结果.jpgIMG_4274_结果.jpg

四草蚵仔煎主要是賣各種煎類和湯類,煎類我們是點最基本的蚵仔煎(60元),裡面有蠻多蔬菜的,水分很飽滿,

蚵仔也很有誠意地放滿滿,煎蛋有令人食慾大開的焦香味,醬料很夠味,不像有些蚵仔煎的醬料是淺淺的粉紅色,

味道會調得比較淡(還是只有台北是這樣?)。

 

IMG_4273_结果.jpg

下雨導致天氣比較涼了點,我們點了碗魚肉湯(60元),想暖暖身子(雖然帶回民宿就冷了)。

魚肉跟蚵仔的份量一樣,都很大方給滿滿,且肉質扎實,很新鮮。

湯雖冷了,但因為有薑絲的關係,還是有稍微讓身子暖一點點。

四草蚵仔煎週二和週五也會在大東夜市擺攤唷!

 

   二師兄古早味   

IMG_4275_结果.jpg

二師兄古早味有賣很多種滷味,看到蠻多人在購買,生意挺好的。

雞翅、棒棒腿小份4隻50元、大份8隻100元,我們都是點小份。

看顏色就知道都滷得很入味,微甜、微鹹味道剛剛好,而且店家都是現場滷味的店家是先滷製冷藏再拿出來賣,

二師兄是直接在現場烹煮滷製,比較不用擔心有放置過久的衛生問題。

 

IMG_4271_结果.jpg

另外有點三杯豬血糕(50元),但覺得豬血糕沒什麼味道,感受不太到三杯的存在。

二師兄週一、二、五會在大東夜市擺攤。

 

●店家網站:http://www.lumei.tw

●店家電話:(06)2890792、0988007007

 

   陳大民麻辣鴨血   

IMG_4278_结果.jpg

有可能是因為生意很好,夜市裡有滿多家陳大民麻辣鴨血。

因為每種都想吃吃看,我直接點有魚蛋、鴨血、肥腸的綜合湯(80元),湯頭不會到很辣,

連不太敢吃辣的我都能喝蠻多口的,三個料都很有嚼勁,並且都很新鮮,我最愛的應該是魚蛋,

因為我吃完後覺得它是三個料裡面嚼勁度排名第一名啊(是多愛嚼?)!

 

●店家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hengichengi

 

   延記臭豆腐   

IMG_4270_结果.jpg

臭豆腐(50元)雖然冷掉了,但還是不錯吃,若是剛炸起來熱騰騰的時候一定更好吃。

 

●店家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119072291461624

 

   郭有才麻油米糕   

IMG_4276_结果.jpg

小碗麻油米糕(60元),買的時候覺得有點小貴猶豫了一下,但還不錯吃,不會很油,

是淡淡的麻油香味,裡面有香菇、雞肉,大碗則是100元。

 

   水姑娘西瓜汁   

IMG_4277_结果.jpg

我們點木瓜牛奶(40元)綠豆沙牛奶(30元),綠豆沙牛奶蠻好喝的,不過木瓜牛奶比較淡,

喝不出木瓜的香味。

 

 


●用餐日期:2019/8/17(六)

●夜市大名:台南花園夜市

●夜市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和緯路三段交叉口

●如何抵達:搭乘3路公車,從台南車站(北站)搭到特力屋/好市多站,車程約20分鐘,票價18元。

下車後沿著和緯路三段直走到海安路三段便能抵達,步行約10分鐘。

●夜市電話:(06)3583867

●夜市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GNM

●營業時間:週四、六、日 17:00-24:00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