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7_结果.JPG

夏季真的是非常適合吃冰的好日子,上週在網路上看到介紹三重美食的影片,

瞧見了超級Q彈的三色布丁冰,便決定要來集美街吃冰消消暑氣一下。

 

IMG_4556_结果.jpg

距離傳統集美三色布丁店比較近的捷運站是三重站和菜寮站,依照google map指引,我們去的時候是搭到三重站再走過去,

但覺得挺遠的。後來吃完冰再研究一下地圖,覺得菜寮站比較近,所以回程是走去菜寮站搭捷運,覺得路程起碼有減少了5分鐘。

 

傳統集美店內和店外都有座位,但生意很好,所以位子都坐滿滿。

幸好我們點完冰時,還剩最後兩個座位。有看到很多人會外帶,店員會協助將刨冰和配料分開放。

 

IMG_4554_结果.jpgIMG_4553_结果.jpg

綜合三色布丁冰(65元),可以選固定配料的大紅豆、綜合芋圓,或是自選2樣配料。

傳統刨冰的配料幾乎都有,像是花生、綠豆、白木耳、紅豆、薏仁等。

我是選綠豆和綜合芋圓,在我選完綠豆後,店員阿姨說:「不選個綜合芋圓嗎?」

看來是必點項目,我當然馬上回說:「好啊!」

刨冰的淋醬能選擇奶精球或黑糖醬,我選黑糖。

 

三色布丁的白色是牛奶,淺橘色是雞蛋布丁,差點以為是木瓜口味。

深咖啡色是巧克力,覺得很像鴨血(麻辣鍋吃太多?),三種裡面覺得巧克力的味道最明顯,但牛奶和雞蛋布丁也都很香。

還好有點綜合芋圓,裡面不只有芋圓,還有地瓜圓和珍珠,每種圓圓都很有嚼勁,不會過硬或過軟。

淋上黑糖醬的冰也很好吃,甜度適中。

 

IMG_4552_结果.jpg

綜合仙草凍(65元),一樣是可以選固定配料的大紅豆、綜合芋圓,或是自選2樣配料。

愛人是直接選固定配料和奶精球,大紅豆也很軟嫩。

仙草凍是很天然的仙草味,不過奶精球沒什麼味道,我們都覺得黑糖比較香醇對味。

 

menu.jpg

夏天的冰品除了布丁和仙草凍外,還有桂圓芋園湯、龜苓膏、豆花、黑糖刨冰。

秋冬則會推出熱甜湯系列,像是燒仙草、紅豆湯等。

看到店家官網有註明可外送,若不方便親自前往,也能考慮看看訂購外送。

 


●用餐日期:2019/8/26(二)

●餐廳大名:傳統集美三色布丁甜品店

●餐廳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集美街161號

●如何抵達:台北捷運新蘆線菜寮站2號出口,出站後看到全家便利商店便往左沿著光明路直走,走到重安街,就向右走集美街。

●餐廳電話:(02)29736054、(02)29769478

●餐廳網站、菜單圖片來源:http://www.ct-jimei.com 

●營業時間:12:00-22:00 (週日會不定期公休)

●平均價位:65元

●可否刷卡:不可刷卡

●可否外送:可外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