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49_结果.JPG

一直想來看看很像西方宮殿的奇美博物館有多美,原來剛好鄰近永保安康的日式保安車站,

讓我們在雨中從東洋日式風格,一路走往西洋歐美世界。

當晚則迎著風雨,首次見證微淹水版的花園夜市。

 

   日期   

2019/8/17(六)

 

   天氣   

雨天,雖然偶爾會停雨,但幾乎整天都在下。

 

   行程   

第1天:

台北車站→台南車站→保安車站上鼎嫩骨飯奇美博物館→保安車站→台南車站→方迪會館花園夜市→方迪會館

 

●第2天旅遊行程請參考→【旅遊】台南兩天一夜火車漫旅─安平港邊的大魚(第2天)

 

   交通   

【火車】

●台北車站(8:28)→台南車站(12:38):自強號113車次,車程約4小時10分鐘,票價738元。

●台南車站(13:00)→保安車站(13:06):區間車3187車次,車程約6分鐘,票價15元。

●保安車站(18:04)→台南車站(18:10):區間車3758車次,車程約6分鐘,票價15元。

 

【公車】

●台南車站→方迪會館:18路公車,從台南車站(南站)搭到寮內站,車程約6分鐘,票價18元。

跟在台北搭公車一樣,上下車都要刷卡,而且台南還有規定上車要從前門,下車要從後門。

 

【步行】

其餘行程皆靠雙腿步行。

 

   旅途   

【保安車站】

IMG_4251_结果.jpgIMG_3970_结果.jpg

使用阿里山檜木建造的保安車站,跟新竹的香山車站一樣,都是日治時期的木造車站,並且保存得都蠻完整的。

 

IMG_3992_结果.jpgIMG_3991_结果.jpg

在車站對面有被老樹纏繞的的淺藍色門框建築,裡面還有巨大版的永保安康紀念車票,

現在搭火車幾乎都是用電子票證,已經越來越少拿到這種長方形的傳統車票。

我們的旅程沒有安排到永康站,如果有去的話,會有點想買這種傳統車票來紀念一下,有種平安符的感覺。

 

看到旁邊還有T-bike站,可以租借腳踏車騎去奇美博物館,但因為下雨比較不方便的關係,我們還是選擇用步行的。

 

●車站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賢路一段529巷10號

●車站電話:(06)26659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鼎嫩骨飯】

IMG_3971_结果.jpg

出車站往右邊走是往奇美博物館,但我們要先吃個午餐,便先往左邊走來覓食。

 

IMG_3974_结果.jpgIMG_3976_结果.jpg

上鼎嫩骨飯便當店有蠻多主菜可以選擇的,我們點的是片鴨飯包(65元)嫩骨飯包(65元)

鴨肉給得很大方,鋪滿在白飯上面,是有帶著皮的小肉片,蠻下飯的。

嫩骨長得很像控肉,將軟骨燉煮到十分軟嫩。

 

IMG_3977_结果.jpg

店內還有免費的冬瓜茶和味噌湯可以自取。

 

●店家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賢路一段564號

●營業時間:9:00-20:00(週日公休)

●店家電話:(06)2668277

●店家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shand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奇美博物館】

IMG_3996_结果.jpg

從車站往右邊直走就是前往奇美博物館的方向,如果有看到這座橋,就代表你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IMG_3997_结果.jpg

大約走了6分鐘左右就能抵達奇美博物館的停車場,看到指示牌後,再往前走一點,左轉直走就能看到奇美博物館在不遠處了。

 

IMG_4243_结果.jpg

靠近停車場還有一家粉紅、白色條紋招牌的7-11,要離開奇美時,我們有來補充一下熱量。

 

IMG_4240_结果.jpg

還在7-11附近的甜樂思手作坊千層蛋糕販賣機買了片蛋糕。

 

IMG_4245_结果.jpgIMG_4246_结果.jpg

買了小片的mini檸檬綠千層蛋糕(60元),是簡單清爽的口味,

且不使用香精、反式脂肪、人工色素,吃得很安心。

 

IMG_4078_结果.jpg

奇美博物館正門外的菱形草坪周遭區域為繆思廣場,大家都會在這附近與博物館合照,不過草坪是不能踐踏的唷!

原來博物館的英文「museum」的文字來源就是繆思女神英文的「Muse」。

 

IMG_4066_结果.jpg

我們打算先逛一下戶外區域,再進去參觀博物館。

繆思廣場前方是奧林帕斯橋,橋上兩側豎立著古希臘與古羅馬最受尊崇的奧林帕斯十二神雕像。

 

IMG_4010_结果.jpg

這位相信大家很熟悉,宙斯的哥哥海神波賽頓,很多與海洋有關的故事常會參考波賽頓來做改編,

像是小美人魚的海王川頓,其實在神話中是波賽頓的兒子;

水行俠的造型與武器三叉戟也都能看到波賽頓的影子。

 

IMG_4035_结果.jpg

過橋後便會來到阿波羅噴泉廣場,帥氣的太陽神阿波羅的爸爸是最花心的宙斯,媽媽是黑暗女神勒托。

 

IMG_4043_结果.jpgIMG_4238_结果.jpg

從噴泉廣場的花叢遠遠地拍攝博物館,如此西式典雅的建築,真的讓人差點以為是來到歐洲了。

博物館圓頂頂端的金色小天使好可愛,這也是博物館的代表標幟。

 

IMG_4234_结果.jpgIMG_4233_结果.jpg

館內大廳的典雅圓形屋頂與常設展的展廳入口,常設展裡面有很多展廳,主題包括動物、樂器、兵器、西洋藝術等,

不過禁止攝影,就讓大家以後自己來參觀囉!

 

IMG_4090_结果.jpg

常設展的門票是感應卡,感應後閘門就會打開,而不是採取傳統的人工驗票,所以門票都能完整地帶回去紀念。

門票的圖案都蠻美的,我們拿到一張是奇美博物館的夜景,一張是常設展裡的展廳場景,不曉得還會不會有其他圖案的款式。

 

除了常設展外,我們還有參觀特展《有影無影?影子魔幻展》,

所以我們是買比較划算的雙展套票(380元),特展的門票就比較普通,我記得類似電子發票的材質,

沒有圖案,只有白紙黑字,進場的時候不是用感應的,而是會有工作人員驗票。

 

●特展詳細介紹→【台南展覽】有影無影?影子魔幻展─無所不在的百變光影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開放時間:

戶外園區 9:00-18:30(自由參觀)
奇美博物館 9:30-17:30(售票截止 16:30/最後入場 17:00前)

●票價:常設展全票200元;特展全票300元;雙展套票(常設展和特展)380元 (其餘票價請詳見官網)

●網站:https://www.chimeimuseum.org

●電話:(06)26608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方迪會館】

IMG_4252_结果.jpg

方迪會館大門口,需要使用會館提供的磁扣感應,才能開門。

一進門就需要更換拖鞋,由於鞋櫃是開放式的,若是穿夾腳拖的話,應該是擔心其他房客會當成是拖鞋誤穿,

因此會建議將夾腳拖帶回房間。

 

IMG_4253_结果.jpg

一整棟都是方迪會館的,有電梯,印象中有七樓左右。

 

IMG_4310_结果.jpgIMG_4311_结果.jpg

電梯一出來就看到我們的3-3號房,走廊有飲水機和冰箱。

 

IMG_4258_结果.jpgIMG_4260_结果.jpg

我們是使用agoda訂房網站預訂,此為位於三樓有窗的雙人房,房價為一晚1590元

會選這間主要是因為算是離花園夜市比較近的民宿,房間看起來簡約又乾淨,且房價在我們的預算範圍內。

附有沐浴、刷牙用品、兩條大毛巾、吹風機等。

 

IMG_4261_结果.jpgIMG_4259_结果.jpg

窗邊有掛衣架。廁所的缺點是放置蓮蓬頭的架子角度不太對,是跟頭部平行,沒有往下傾斜,

水流蠻強的,導致在淋浴時水會一直往臉噴,一定要手拿著蓮蓬頭控制角度才行。

 

房間還有個缺點是隔音不好,很容易會聽到走廊的腳步或講話聲,還好我們都累翻了,所以還是能輕鬆入眠。

 

●民宿地址:台南市北區小北路27巷15號

●民宿電話:0905809238 

●民宿網站:http://fundi.hi-bnb.com

●agoda訂房網站:https://www.agoda.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花園夜市】

IMG_4267_结果.jpg

從方迪會館步行到花園夜市,路程大約13分鐘,會經過西門路四段65巷、立賢路一段,

最後走到海安路三段與和緯路三段的交叉口就抵達夜市了。

 

從會館出門前以為沒雨了,殊不知走到一半又開始下大雨,我們只帶了一把小折傘,

遮雨範圍挺小的,幾乎是溼透了,而且夜市很多地方有小淹水,所以有時我們的腳根本是泡在水窪裡,

算是蠻特別的濕背夜市遊,只好趕快買一買,通通帶回民宿享用。

 

●夜市美食詳細介紹請見→【台南美食】花園夜市─冒著大雨也要攻略的美味

 

●夜市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和緯路三段交叉口

●營業時間:週四、六、日 17:00-24:00

●夜市電話:(06)3583867

●夜市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GN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下來第二天主要是在北區和安平區遊玩。

 

●第2天旅遊行程請參考→【旅遊】台南兩天一夜火車漫旅─安平港邊的大魚(第2天)

 

   參考資料   

●大台南公車:http://tourguide.tainan.gov.tw/newtnbusweb

●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