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29_结果.JPG

最近天氣真的熱到爆,覺得自己隨時都可以就地蒸發,所以若要出門的話,

真的要趁著一大早或是傍晚會比較沒那麼晒,這次是趁著週日下午搭火車去基隆,

看看正濱漁港附近的彩色屋有多繽紛、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曾來拍過廣告的阿根納造船廠有多荒廢,

最後到河豚很多的洞穴裡享用義式料理,讓自己有勇氣再次面對藍色星期一。

 

   日期   

2019/7/14(日)

 

   行程   

台北車站→基隆車站→正濱漁港彩色屋→阿根納造船廠→河豚很多基隆車站台北車站

 

正濱漁港探險小地圖

 

   天氣   

晴天

 

   交通   

●台北車站→基隆車站:

台北到基隆的去、回程都是搭火車,票價為41元,車程約為45分

其實原本想在離家裡最近的客運站搭1802客運,但好不容易等到客運來了,不知是不是我們招手的幅度不夠大,

司機完全忽視我們,沒有停下來......只好趕快改成搭捷運去台北車站搭火車前往基隆。

 

IMG_3457_结果.jpg

已經建設完畢的新版基隆車站。

 

●基隆車站→正濱漁港彩色屋:

要去正濱漁港需要走到基隆公車總站搭乘101公車,搭到和平橋頭(原民會館)站,車15元,車程約50分,一下車就是正濱漁港了。

 

IMG_3456_结果.jpgIMG_3455_结果.jpg

出站後直接往左邊的忠一路走,會先遇到舊版的基隆車站和國光客運站。

 

IMG_3454_结果.jpg

再繼續往前走到港西街,過馬路時會先看到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它的旁邊就是可以搭乘公車的基隆公車總站。

有看到公車站牌上頭還有蠻多其他公車都會抵達和平橋頭(原民會館)站,是蠻方便的。

 

●正濱漁港彩色屋→阿根納造船廠→河豚很多:這三個點都在正濱漁港附近,靠步行就都能抵達。

●河豚很多→基隆車站:中正路正濱路口站791公車回去基隆火車站(海洋廣場)公車站另外有看到104公車也能搭乘

河豚很多餐廳對面就有公車站牌可以搭公車回去基隆公車總站,明明就看到站牌上面寫101公車的末班車是晚上十一點左右,

我們等車的時候大約七點多,可是怎麼等都沒有車,查看公車時刻的app也寫尚未發車,

只好沿著正濱路走到位於中正路上的中正路正濱路口站,搭乘791公車,另外有看到104公車也能搭乘。

順便再小提醒一下,若在網路上查詢791公車時,目前看到還是寫中正區衛生所站,而不是中正路正濱路口站,不過都是在同一個站牌。

 

   旅途   

【正濱漁港彩色屋】

IMG_3331_结果.jpg

一下公車,便能看到站牌後方的正濱漁港,對面一棟棟五顏六色的四層樓房就像一道色彩豔麗的小彩虹。

 

IMG_3332_结果.jpg

鄰近出海口的地理位置,正濱漁港已不是漁港重鎮,現今政府正嘗試將此地發展為觀光碼頭。

無論漁港的興衰,遠方的夕陽光線,仍會日復一日地灑落在港灣上。

 

IMG_3348_结果.jpg

要走下去港邊時,看到了這棟很像長頸鹿的小建物,不曉得上頭是否是用來吊掛船隻的機器。

 

IMG_3339_结果.jpgIMG_3426_结果.jpg

在港邊仍能看到許多船隻,其中有海巡署的巡邏船,其他應該幾乎都是私人的船,目前沒看到有開放觀光使用的告示牌。

船隻有新有舊,總認為有船的人家要不就是辛苦的討海人,要不就是含著金湯匙的有錢人。

 

IMG_3428_结果.JPG

有發現肥嘟嘟的可愛小河豚經過我們的腳邊,萌到讓我們內心瞬間被融化。

欣賞完彩色屋後,我們便走往就在不遠處的阿根納造船廠探險。

●地址:鄰近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根納造船廠】

IMG_3414_结果.jpgIMG_3360_结果.jpg

一走到造船廠便能清楚看到的歷史建築遺構告示牌,目前其實是不能擅自進入參觀的,我們是在外面觀望一陣子,

發現有很多遊客爬進去參觀,我們才鼓起勇氣爬進去,為什麼是爬呢?

因為其實現在沒有正式的開放入口,只能從較矮的圍欄處爬進去。

 

此處於1966年由美商薛國航租下此地,作為阿根納造船廠,當時主要在製造船隻與遊艇。

後來由台灣糖業公司成為所有權人,2014年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有來此處拍攝很像軍隊大戰的電玩廣告,

原本建物是較完整一點的,但在2016年時,與台糖承租的業者開始進行拆除作業,

還好市政府有發現此處是很重要的歷史建築,才中止了差點將重要遺跡拆除的計畫。

 

IMG_3380_结果.jpgIMG_3407_结果.jpg

裡面看起來大約有三層樓,在上下樓時千萬要注意安全。

 

IMG_3361_结果.jpgIMG_3405_结果.jpg

真的有很多建物與梁柱都已經傾頹,我們在裡面行走時一直眼觀四方,以免遭遇不測。(這麼擔心還敢進去?)

 

IMG_3409_结果.jpgIMG_3413_结果.jpg

不過裡頭充斥的建物荒涼感與彩繪塗鴉,真的會吸引大家放膽踏入來拍攝美照,不過我們在拍完照後就趕快離開了,

因為建物看起來真的很不穩,如果忽然有大地震的話挺危險的,還是要再提醒一下,沒有很想進去拍照的話,

千萬就在外面遠眺欣賞就好,畢竟此處尚未正式開放,的確需要注意安全問題。(我還有資格講這種話嗎?)

如果進去了,請不要破壞裡面的任何建物或一草一木,或是留下任何垃圾。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河豚很多】

IMG_3535_%E7%BB%93%E6%9E%9C.JPG

走回正濱漁港,想進去瞧瞧這家面對著港灣彩色屋,又跟可愛河豚同名的餐廳,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很多河豚?

餐廳門口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山洞口,裡頭真的是在洞穴裡用餐嗎?

●詳細食記請參考→【基隆美食】河豚很多─港灣山洞裡的義大利風味

●餐廳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88號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4:00、17:00-22:00;

週六、週日:11:30-15:00、17:00-22:00

●餐廳網站:www.facebook.com/pufferfish252

●餐廳電話:(02)246358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參考資料   

●基隆旅遊網:tour.klcg.gov.tw

●維基百科:zh.wikipedia.org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