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king.jpg

我們有權利

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

也有義務

開創自己夢想的未來

 

唯一不能違背的是

一直在你左右的

本心

 

   觀影有感   

看完獅子王,我才發現我只對於裡面有些角色有點印象,但劇情根本完全忘記了,

或是其實以前根本沒有完整地看過,所以有一種在看新故事的感覺。

 

小時候的辛巴,以為當上獅子王就能為所欲為,就像小朋友以為變成大人後就能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

所以在跟娜娜要前往大象墳地,沙祖在勸阻他們時,還一邊唱歌一邊嗆沙祖說他遲早會當王的、少阻攔他。

這個急於登大人的心態,和後來以為自己害死了爸爸木法沙,因而逃離榮耀國的辛巴,成了強烈的對比。

 

跟彭彭、丁滿相遇相識後,辛巴也漸漸學會了hakuna matata的精神,

後來查到原來hakuna matata真的是跟彭彭他們說的「no worry」一樣,是非洲斯瓦希里語的「沒問題、別擔心」的意思。

辛巴喜歡上彭彭和丁滿居住的「寒舍」,習慣了無拘無束的生活,不用再承擔要繼承王位的重責大任。

娜娜好不容易在沙祖的幫助下,避開刀疤和鬣狗的警戒視線,偷偷跑出來找救兵,

剛好遇到辛巴,要勸他回去拯救家園時,他還馬上拒絕娜娜,並想邀請娜娜一起住下,

讓娜娜對他失望透頂,無法接受辛巴變得如此喪志、不顧家鄉安危。

 

雖然辛巴後來受到很像長老的拉飛奇勸告後(帶他去觀落陰?),乖乖回家拯救家園,

保護家人與守護榮耀國固然很重要,但其實覺得辛巴有點可憐,無法過自己原本想要的生活,

幸虧最後的拯救家園是他在深思熟慮後的選擇,因此還能算是走在他自己想要的道路上。

 

由於擬真動物化的關係,有時會覺得每個角色的表情變化不夠生動,

不過真的把動物都做得很真實,根本在看動物星球頻道無誤,動物版的爭奪權位八點檔。

看電影時很像在逛動物園,蠻喜歡動物的我是挺享受的,小獅子辛巴真的很萌,疣豬彭彭和狐獴丁滿超搞笑,

還看到了很多動物像是紅嘴犀鳥沙祖、山魈拉飛奇,以及聽說是動畫版沒有的原創動物象鼩。

 

   影像來源   

www.imdb.com

 

   參考資料   

zh.wikipedia.org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