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6_结果.jpg

對於小小小資一族的我,這是一家我平日不敢隨意踏入的高級餐廳,這次是為了幫我的愛人慶生,

才特別預約了這家位於微風南山星空塔47樓的景觀法式餐廳。

不過偶爾讓荷包失血一下真的很值得(你確定?),沒想到餐廳和窗景竟然這麼美,每道料理也跟景色一樣美,

美到令人只想好好欣賞,捨不得下嚥。

 

IMG_3079_结果.jpg

在等待上餐前,可以坐在餐桌旁邊的窗戶邊,欣賞超遼闊的遠處市景和山景,

不過47樓真的很高,所以坐在窗戶邊會感受到略微的寒意。

IMG_3084_结果.jpgIMG_3113_结果.jpg

下山前的日景,可以看到很清楚的建築物與山巒,晚上的夜景,則有著燈火闌珊的浪漫情懷。

IMG_3081_结果.jpgIMG_3091_结果.jpg

這裡有寬敞的落地窗,所以不管坐在餐廳裡的哪個位置,都能悠閒地遠眺窗外風景。

天花板有著很多既像紙飛機又像鳥兒的裝飾,而且還會一直變換它的燈光。

IMG_3078_结果.jpg

金色紋路的盤子看起來就很高級!(你是鄉巴佬嗎?)

IMG_3080_结果.jpg

好了,重頭戲的菜單來了,對於有猶豫症候群的人是一大福音,因為晚餐都是一客2680元的套餐形式,

所以其實不太需要做選擇,唯二需要動腦想想的部分是,想不想再加880元升級成更高級的套餐和你的主餐要吃什麼。

我們是沒有升級(口袋不夠深),如果加880元的話,便還能吃到紅色字的餐點「東港角蝦、法國魚子醬、黑香芒果、澎湖角瓜」「綠竹筍、冬季黑松露、米湯」

主餐基本是「彰化熟成鴨、黑蒜、當歸、蛤蠣」,加1200元能換成「日本和牛菲力、塊根芹、淡菜」

我們是選擇加400元換成「美國Prime無骨牛小排、塊根芹、淡菜」

不過菜單會隨著季節變動,訂位前可以先至餐廳的官網查詢。

IMG_3097_结果.jpg

高級餐廳的也是很高級的,是要付費才能喝的,我們點了一瓶溫的、一瓶冰的,一瓶大約一、兩百元。(荷包持續哭泣中)

IMG_3095_结果.jpg

首先上來的是沒有放在菜單裡的前菜小點心,服務生都會很詳細地介紹每道餐點的食材與吃法。

沒記錯的話,放在綠色葉子上的是茄子(健忘金魚腦)

IMG_3094_结果.jpg

這應該是當歸泡芙(健忘金魚腦x2)。

IMG_3096_结果.jpg

這是棉花糖

IMG_3098_结果.jpg

熱騰騰的麵包超好吃!真的是外酥內軟,而且吃起來不會乾乾的,是帶有些微水蒸氣的。

因為麵包還是熱的,所以沾上旁邊的奶油後,奶油會比較容易融在麵包裡。(絕配!)

而且可以續麵包!因為每道菜都走精緻少量路線,我們吃到最後發現胃還有空間,所以便有續了一次麵包。

IMG_3100_结果.jpgIMG_3101_结果.jpg

「北海道馬糞、蟹肉、嫩蛋」,愛人對蝦蟹過敏,所以廚師幫他將蟹肉換成魚子醬。

IMG_3102_结果.jpg

「生牛肉塔塔、烙烤生蠔、玫瑰」,這道應該是所有餐點裡最浮誇的一道,噴煙的效果讓我覺得牛肉塔塔和生蠔好像在泡玫瑰浴。

玫瑰是可以食用的唷!不過單吃沒什麼味道,最好搭著牛肉塔塔或生蠔一起吃。

IMG_3105_结果.jpg

「47溫沙拉」,上菜前開玩笑跟愛人說這道叫作47溫沙拉,該不會是有47種食材在裡面吧?

結果服務生說裡面真的有47種食材,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餐廳在47樓,因此命名為47溫沙拉。

每種食材吃起來都很新鮮又很脆,旁邊還有三種醬料可以沾。

IMG_3111_结果.jpg

「鮮魚、日本大根、海藻奶油」,鮮魚的肉質超軟嫩,真的是鮮肉無誤,搭上海藻奶油更是香味濃郁。

IMG_3115_结果.jpgIMG_3116_结果.jpg

主餐「美國Prime無骨牛小排、塊根芹、淡菜」,服務生沒有詢問我們牛小排的熟度,因此我猜想廚師應該是對於熟度有自己的想法,

覺得這個熟度是最好吃的。我們在咬下去後,覺得這個熟度真的不錯,非常軟嫩,吃東西越來越會卡牙的我,竟然沒有卡牙,

可以判定真的烹調的不錯。(竟然用卡牙的程度來判斷XD)

IMG_3120_结果.jpgIMG_3121_结果.jpg

「黃瓜愛玉、西西里萊姆冰沙」,這個超適合夏天飲用的!萊姆讓冰沙喝起來很清爽,黃瓜愛玉很滑嫩,

沽溜沽溜的,沒感受到有很明顯的黃瓜味道,可惜冰沙只有一點點,想再來一大杯啊!(貪心)

IMG_3123_结果.jpg

餐後飲料我們都是點沒有咖啡因的茶,印象中應該是果茶(健忘金魚腦x3)

IMG_3127_结果.jpg

「莓果慕斯、貴腐酒凍」,酒凍的酒味不會很濃,不敢喝酒的人不用怕。

IMG_3129_结果.jpgIMG_3130_结果.jpg

最後是用可愛的餐後小點心做結尾,整體說來餐點都又美又好吃,但「莓果慕斯、貴腐酒凍」餐後小點心,吃起來覺得蠻普通的,

只好把它們想成是配角中的配角,這樣荷包比較不會難過(荷包到底有多淺XD)。

 


 

●用餐日期:2019/7/3(三)

●餐廳大名:MiraWan

●餐廳網址:www.mirawan.com.tw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晚餐18:00-22:30

●所在位置: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7樓(微風南山星空塔)

●如何抵達: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出站後直走到松智路後,再左轉直走就能看到微風南山。

●餐廳電話:(02)23455222

●平均價位:晚餐2680元,再加1成服務費。

●可否刷卡:可刷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