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4.jpg

重心被他人掌握

忠心耿耿付出一切

為了別人而活

 

內心由自己掌控

自我價值自己定義

為了自身而活

 

   觀影有感   

在看玩具總動員4的當下,雖然會覺得這次很大的重點都放在跟我一樣是水瓶座的叉奇身上(誰在乎你什麼星座),

但看完電影後,仔細想想,其實本次故事要探討的重要人物應該是胡迪才對。

胡迪為了不要讓剛上幼稚園的小女孩新主人邦妮難過,一直都在拚了命的幫邦妮守護他做出來的垃圾叉子新玩具叉奇。

叉奇一直覺得自己是垃圾,想再回到垃圾桶裡(超好笑XD),不覺得自己稱得上是玩具。

於是就開始了一段漫長的叉奇逃跑、胡迪追的戲碼,而且後來叉奇還被長得很陰森的蓋比蓋比軟禁,

造就了胡迪和牧羊女寶貝連同許多玩具夥伴拯救叉奇的驚險行動。

 

原本一樣也是安弟家的玩具的寶貝,在被丟棄後輾轉來到了遊樂園,雖然還是會陪遊樂園的小孩玩,

但已不再專屬於哪個小朋友的玩具,發展出了自己的小天下,除了原來就在他身邊的三頭羊外,還多了像是吱吱妹這麼可靠的新夥伴。

胡迪堅守自己對邦妮的忠心,但邦妮早已對他這個玩具不感興趣,甚至比不過一根叉子。

寶貝現在的生活和自信漸漸影響著胡迪,在救出叉奇後,胡迪也總算誠實面對自己內心的聲音,

從為了邦妮而活,下定決心改變成要為自己而活,不再當被邦妮冷落的玩具,而是加入寶貝的行列,迎接更寬闊的世界。

 

帶領許多阿本的蓋比蓋比不斷想肢解胡迪,想奪取胡迪身體裡的聲音盒,因為他覺得是因為他聲音不好聽,

小朋友妮妮才不喜歡他,沒想到在蓋比蓋比換了聲音盒後,仍然不得妮妮的寵愛。

相信旁觀的胡迪會做出最後的決定,一定也有蓋比蓋比這件事情的影響。

這集真的從頭到尾都有滿滿的笑點,遊樂園出現的新玩具兔崽子跟鴨霸,也製造了好多壞壞的笑料。

玩具總動員4跟上一集隔了九年,其實前面幾集的劇情我已經都忘得差不多了,之後有時間會想再來複習一下前三集。

 

   影像來源   

www.imdb.com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