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f.jpg

信任

建築在欺騙之上

崩毀指日可待

 

依靠

寄託在他人身上

自立難以實現

 

   觀影有感   

這集的蜘蛛人彼得‧帕克不想當一直被委以重任的超級英雄,只想好好當個平凡的高中生,

好好地趁著這次學校的歐洲之旅,跟麻吉奈德計劃要跟MJ告白,談段青澀的甜蜜戀愛。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可以推知各種大型災難,還有尼克‧福瑞是不會放過彼得的。(替蜘蛛人哭哭)

為了讓彼得可以一邊和同學旅行,還能一邊跟神秘客昆汀‧貝克出任務對抗眾元素壞人,尼克偷偷控制了彼得學校的歐洲之旅,

只要眾元素出現在哪個歐洲國家,歐洲之旅的行程就會被調整成要去那個國家。

 

彼得跟昆汀一起打敗了眾元素的水元素和風元素後,越來越信任昆汀,

邀請昆汀加入復仇者聯盟的行列,並將鋼鐵人的留給他的遺物太陽眼鏡(可以操控史塔克工業系統功能很威的EDITH眼鏡)交給昆汀,

因為經過了多次的合作下來,彼得覺得昆汀是值得繼承鋼鐵人遺志的英雄。

殊不知由於MJ撿到了被遺落的投影機後,和彼得一起發現原來眾元素都是昆汀靠著很多台飛行投影機投射出來的幻象。

發現真相的彼得想趕快去通知尼克,但因為昆汀已經察覺到被彼得發現了,一再地利用幻象來阻饒彼得。

幸虧後來在快樂‧霍根(鋼鐵人的史塔克工業安全負責人)的幫助下,順利通知到尼克,彼得也成功打敗了超多台不只能投影,還能射擊的飛行投影機,

讓昆汀無法再製造幻象來欺騙與攻擊人民。

 

蠻喜歡這次的劇情安排,彼得和同學們的搞笑青春校園劇情讓我又年輕了一次(你是多老?),

奈德和貝蒂的短暫歐洲戀情互動又甜又有趣(你把彼得和MJ放在哪裡?)。

蜘蛛人對抗眾元素和昆汀的橋段很驚心動魄,安排了很多蜘蛛人可以發揮蜘蛛絲噴射與擺盪的地方,沒想到昆汀原來是如此狡猾的人。

第二個片尾彩蛋也挺出人意料,尼克和希爾竟然都是史克魯爾人塔洛斯和索倫裝扮的,索倫假扮的希爾都是叫塔洛斯假扮的尼克為「尼克」,

而大家通常則是叫尼克為「福瑞」,聽說可以從這個小地方判斷出來他不是尼克本人,至於尼克本人則是在外太空的飛船假裝度假中。

看到最後這個在外太空的鋪陳,令人開始期待未來的漫威英雄電影的重心是否會轉移到外太空上面。

 

   影像來源   

www.imdb.com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