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8_结果.JPG

去完台中清水服務區賞魚後,全家人便決定來桃園大溪老街散散步,

感受老街的懷舊氛圍,一邊吃著涼爽的豆腐酪冰,一邊欣賞日治時期的古宅建築。

 

   日期   

2019/6/22(六)

 

   行程   

台北→紫南宮(南投)→35甕缸雞(南投)→新東陽清水服務區(台中)大溪老街(桃園)福仁宮(桃園)和風手工豆腐酪專賣店(桃園)台北

●南投篇旅遊行程請參考→【旅遊】南投、桃園一日遊─紫南宮讓你發大財(南投篇)

 

   天氣   

陰天

 

   交通   

●新東陽清水服務區(台中)→大溪老街(桃園):開車走國道三號,車程約為1小時20分。

●福仁宮、和風手工豆腐酪專賣店:皆位於大溪老街的和平路上,步行即可抵達。

●大溪老街(桃園)→台北:開車走國道三號,車程約為50分。

 

   旅途   

【大溪老街】

IMG_2931_结果.JPG

前往大溪老街的路上,在草店尾一巷裡經過了一間鎮平宮廟,在廟底下竟然有這麼傳統的洗衣場,

覺得以前的人洗衣服真的蠻辛苦的,不像現在只要洗衣機一個按鍵按下去就有機器幫我們洗。

IMG_2935_结果.JPGIMG_2945_结果.JPG

剛好我們去老街遇到了太陽下山前和下山後的時刻,因此感受到了不同時段的老街景象,

白天眾多遊客的熙熙攘攘,以及當夜晚人群漸漸散去後的靜謐。

IMG_2936_结果.JPGIMG_2948_结果.JPG

老街的古宅美翻天,日治大正時代的各商號融合台灣當地的傳統閩南圖案與巴洛克式繁飾主義,像是中式祈求吉慶的圖案、羅馬圓柱、希臘三角形山頭等。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整條路都是老街的大平台)


檢視較大的地圖

 

【福仁宮】

IMG_2932_结果.JPG

在逛老街前,從草店尾一巷走出來,便先瞧見了福仁宮,於是先進去參拜開漳聖王。

其實還想順便上個廁所,可惜正在大清掃中,還好膀胱夠力,一路忍回到停車場旁邊台灣中油觀音山加油站才上。(誰想知道你憋尿的事XD)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10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和風手工豆腐酪專賣店】

IMG_2941_结果.JPGIMG_2943_结果.JPG

位於大溪老街上的和風手工豆腐酪專賣店,店面小小一間,生意超好的,還好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座位。

豆腐酪冰皆為50元,裡面除了豆腐酪外,都會有紅豆、仙草、彩色粉圓的配料。

我點的是左邊這碗杏仁豆腐酪,杏仁酪的味道很香,入口即化。粉圓Q彈好吃,仙草也很天然,沒有塑膠味。

右邊那碗則是黑蔴豆腐酪,我覺得味道比較淡一點。

IMG_2942_结果.JPG

豆花冰系列皆為45元,除了豆花之外,皆會加上紅豆、花生、彩色粉圓。

這碗是我老媽點的原味傳統豆花冰

IMG_2939_结果.JPG

吃冰的時候,不小心在店內牆上看到了最近很紅,但跟我們其實沒什麼關係的三角戀主角之一的簽名。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54號

●網站:www.facebook.com/hownice54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00;週六、週日:11:00-20:00

●電話:(03)388-02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完手工豆腐酪冰,我們就開車回台北了,

回家的路上老姊還有點小迷路,真是辛苦比較少開車的老姊了。

 

●南投篇旅遊行程請參考→【旅遊】南投、桃園一日遊─紫南宮讓你發大財(南投篇)

 

   參考資料   

●桃園觀光導覽網:travel.tycg.gov.tw

 

 

arrow
arrow

    目兆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